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K.J's Shabu Shabu-K.J 的涮涮鍋

每個月的29號, 公司附近的Nijiya都會推出一個Meat Day活動, 有時50%off, 有時20%off, 這天下班經過, 剛好29號, 就想說不然晚上就來吃shabu-shabu好了.

Natural Pork Loin ($2.81---was $3.51)

粉嫩粉嫩的, 看起來很新鮮.

Natural Angus Beef Ribeye ($4.35---was $5.41)
看起來也很新鮮, 肥瘦適中.
兩盤肉涮過後都好好吃喔.
市場中其實有很多包好的, 可以自行挑選要多一點, 肥一點或瘦一點的.
Nijiya Organic Tofu 有機豆腐 ($1.09)


Organic Konnyaku 有機蒟蒻 ($1.19)

並不特別迷信orgainc(有機)的東西, 純粹就是他們是超市裡最便宜的, 就買了. 口感也沒甚麼特別, 那個蒟蒻倒是久煮不爛. 是說為何日本超市的東西都會比較貴呢? 進口來的就算了, 有些東西到處都買的來, 他們還是硬要標比較貴, 日本人的錢真的有比較好賺嗎? 有一次去另一家日本超市, 前面一對夫妻, 我看他們也就買了2個小小塑膠袋東西, 結果付快200美金, 阿是怎樣!!! 真的不懂.
Mixed Vegetables (菜盤)

家裡還有一些火鍋料, 就一起煮.
那3顆是Ranch 99 Marker 的虱目魚丸, 是魚市中的, 不是冷凍櫃內的, 稱重賣的, 忘記多少了, 好像$2.99 或 $3.99一磅, 超級好吃的, 大力推薦.
打開濾乾和洗淨後的蒟蒻
"家絲頭阿傳好勢" (一切準備好)後就可以開煮囉.
我其實會都放到家中的瓦斯爐上先讓它煮加滾開後才挪到桌爐上涮肉.



一手夾菜加一手拍照, 粉難耶, 所以拍不好, "拍謝" :)-
如果涮羊/牛肉的話, 建議最最後涮, 因為比較油, 湯頭也會比較髒, 小小建議.
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桌爐是小瓦斯瓶在撐, 涮到肉時突然沒瓦斯了, 家裡也沒多的, 幸好剛好涮完, 不然真的殘念! 這時就想要有一台電磁爐~~(Chili, HINT-HINT ^_^).
花少少錢, 一樣可以在家享受頂級涮涮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ll really like to hear from you, please leave a comment or feedback. If you don't have any of those ID/account, you can just choose "Anonymous" under "Comment as" to leave a comment, just dont forget leave a nickname, thank you!
如果您都沒有任何登入帳號的話, 直接在"Comment as" 中選"Anonymous"就可留言了, 別忘了留個暱稱或稱呼喔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