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K.J's Cooking-K.J的電子鍋菜飯.

K.J's Cooking-K.J的電子鍋菜飯.

這幾天不像前幾個禮拜那麼的熱, 又再度開始自己煮飯. 看了一下冰箱後, 決定用手上有的材料用電子飯鍋煮一鍋菜飯.


蝦米, 香菇先爆香, 然後下切好的大蒜香腸與高麗菜. 接著下調味料, 米酒, 醬油, 糖, 黑/白胡椒粉與一些雞粉.
這裡調味時要小心, 淡一些沒關係, 等煮好時還可以再加重, 但如果這裡就加太鹹了, 那就無法補救了.


接著把洗好的白米下鍋, 拌炒一下.


到這裡突然覺得, 如果把白米換成糯米, 拿來蒸就變成油飯, 拿粽葉來包就變成粽子, 當然炒料要做調整.


因為我用的是電子飯鍋, 所以必須等所有的料涼一點之後才下去煮, 這樣受熱會比較平均, 如果家裡有大同電鍋的話, 則是可以直接煮. 我喜歡吃軟爛一些, 所以水放多一些些, 畢竟隔餐或再加熱時也才不會過乾. 喜歡吃乾硬一些的話, 水就少放囉, 記得一定要用泡乾香菇的水喔!


順便講一下這台電子鍋我只花了$99.00就買到了. 是年初時Mitsuwa超市打折時買的, 不僅多功能, 還可以燉煮湯品呢.


記得不管是電飯鍋或大同電鍋, 煮好時一定要至少悶個10-15分鐘, 這樣飯才會好吃. 打開時馬上攪拌均勻, 這時可以再調味如果覺得需要的話.


這樣一道很美味的菜飯輕鬆完成啦.
This is for you, Chili :)-.

2 則留言:

  1. be a good person - vacuum pack and ship it to me! Thank you :) - chili

    回覆刪除
  2. Chili
    if you came here, i'll make it for you, wa haha!!

    回覆刪除

I'll really like to hear from you, please leave a comment or feedback. If you don't have any of those ID/account, you can just choose "Anonymous" under "Comment as" to leave a comment, just dont forget leave a nickname, thank you!
如果您都沒有任何登入帳號的話, 直接在"Comment as" 中選"Anonymous"就可留言了, 別忘了留個暱稱或稱呼喔 謝謝!